image.jpeg

最近大家瘋狂討論的Ageha老師新出的彩繪粉,因為剛開始只有看到圖片並不了解做法,所以拿出手邊有的材料來模仿試做。結果圖片po出來,開始有人問我到底怎麼做的,於是我火速寫了這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和心得^_^

首先會使用到的是白色偏光亮粉,也就是一般說的「糖果粉」、「魔幻粉」,還有Gelovery 的3D粉,色膠的部分我覺得隨意搭配就好,因此我並沒有寫上產品名稱,大家用自己手邊有的色膠來做就可以,然後是凝膠清潔液,可以吸水的紙巾(廚房紙巾、衛生紙、化妝棉都可以)。

這邊用到的是糖果粉(彩虹光)(左上)、Gelovery 3D粉(右上)、魔幻粉(藍光)(左下)、魔幻粉(紅光)(右下)。

image.jpeg

 

仔細看一下它們亮晶晶的偏光色,好美呀有沒有?(自己說)

image.jpeg

image.jpeg

 

拿出甲片,先塗佈白色,如果是真甲要先上底膠唷!硬化後薄薄塗上一層透明膠(底膠、建構、封層都可以),然後把甲片放進亮粉盒裡沾亮粉,用粉塵刷刷去多餘的亮粉,這裡我會用手指把亮粉按緊並且把邊緣處修整乾淨。然後照燈固化,就會變成兩年前非常流行的糖果指甲。

image.jpeg

 

一字排開,其實這樣也是超可愛的對嗎?這裡故意不對焦來呈現美麗的偏光唷~

image.jpeg

image.jpeg

 

 

接下來要做的是三色暈染,首先做好糖果指甲,這裡用的是魔幻粉(紅光)。

image.jpeg

 

在調色盤上放上紅、黃、藍色的色膠,用凝膠清潔液(以後簡稱凝清)以大約3-5倍的比例調成色膠液。比例其實不太一定,要看大家自己的色膠稠度,多試幾次就可以抓到自己適合的比例了。

image.jpeg

 

先用紅色畫出三條橫線,看得出來因為表面是不平滑的所以色膠液已經暈染開來了。

image.jpeg

 

再畫上黃色色膠液,稍微重疊沒有關係,但是不要太大力把紅色色膠弄糊掉。

image.jpeg

 

接著疊上藍色色膠液。

image.jpeg

 

拿出廚房紙巾按在甲片上,然後再用手指輕壓吸掉色膠液,這時候千萬不要來回擦,不然色膠糊掉就毀了喔!這是吸乾色膠後的樣子,然後照燈固化。

image.jpeg

 

接著再上封層、照燈固化就完成了。我這裡用的是免清膠的封層(亮面),當然也可以使用霧面封層感覺會不一樣。

image.jpeg

 

 


第二款是用魔幻粉(藍光)做的糖果指甲,用紅色色膠液畫出花瓣。

image.jpeg

 

繼續畫出另外兩朵花,大小和配置稍微分開。

image.jpeg

 

用黃色色膠液畫出花心,要用疊上去的,儘量不要反覆塗抹。

image.jpeg

 

用藍色色膠液畫在花朵以外的地方,靠近花朵的部分稍微留白。

image.jpeg

 

我有再用紅色補一下花朵的形狀,讓它圓潤可愛一點。

image.jpeg

 

一樣,用廚房紙巾按壓吸乾色膠。

image.jpeg

 

如果妳覺得顏色還太深或是邊緣暈得不夠開,就在用乾淨的筆沾一點凝清點在需要再次暈染的地方,然後用紙巾吸乾,暈得差不多就可以照燈固化。

image.jpeg

 

照完燈的樣子。

image.jpeg

 

用點珠筆點咖啡色的色膠,點出花心旁邊的黑點,照燈固化。

image.jpeg

 

最後上封層,照燈固化就完成了^_^

image.jpeg

 


第三款是用糖果粉(彩虹光)做的糖果指甲,其實亮晶晶的五彩光芒整個就是我的菜啊!(笑)

image.jpeg

 

用紅、黃、藍三色色膠液隨意點在甲片上,彼此之間要稍微留白。

image.jpeg

 

用紙巾吸乾多餘的色膠,照燈固化。

image.jpeg

 

接著上一層免清封層,照燈固化。

image.jpeg

 

拿細筆沾白色色膠畫上圖案,我最近在練習畫玫瑰花,所以就畫了。請大家忽略我彩繪新手畫的醜醜玫瑰花啊!

image.jpeg

 

接著畫第二朵。

image.jpeg

 

畫滿整個甲片,照燈固化。最後上封層、照燈固化也完成囉!

image.jpeg

 

 

 

最後這款是我看網路有人分享使用Gelovery 3D粉來做,發現原來也可以這樣玩。而且Gelovery 3D粉的粉末很細緻,做起來應該是更接近老師原版的感覺。只是因為不是用亮粉,亮晶晶的感覺會消失,看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感覺再決定用哪一種粉喔!

甲片塗佈白色色膠、固化後再薄塗一層透明膠,沾取3D粉,照燈固化。

image.jpeg

 

由圖片可以看出,表面細緻許多,而且沒有亮晶晶的光澤。

image.jpeg

 

用綠色色膠液畫出一條綠色。

image.jpeg

 

接著用黃色色膠液畫出一條黃色。

image.jpeg

 

再畫藍色。

image.jpeg

 

然後是紅色。

image.jpeg

 

接著再依序畫出顏色,直到畫滿整個甲片。

image.jpeg

 

用紙巾吸乾多餘的色膠液,照燈固化。這裡要注意的是,3D粉比較細,所以要用比亮粉輕的力道去按壓。我不小心按太大力把顏色全吸掉又再補了一次色膠,結果邊緣疊擦的部分沒有處理好反而變成留白了。

image.jpeg

 

最後一樣是上封層、照燈固化。

image.jpeg

 

 

 


四款一起來拍張大合照吧^_^,是不是很可愛呢?

image.jpeg

 

接下來用微距鏡頭拍一下近照,讓大家看看細節。細節處會看到我家無所不在的小黑毛屑,真是令人困擾啊⋯⋯⋯⋯,請大家自動忽略吧!

image.jpeg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大家快拿起手邊有的材料試做看看吧!我們下次見囉~~擺掰^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療 亮粉 糖果粉
    全站熱搜

    游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