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哈囉,大家好^_^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手邊有的轉印印章評比

雖然我已經進入了光療凝膠的階段,但是身邊還是有很多朋友還停留在指甲油的階段。除了容易上手之外,最重要的是卸除方便啊!(卸除凝膠指甲真的是一樣大工程,汗)或者是有些人平常工作時不能塗指甲油(或凝膠),只能在假日時塗一下然後就必須卸掉。簡單的塗個指甲油再加上轉印印花,很快就能美美的出門,真是不會彩繪的人的好幫手。

有朋友問我到底鋼板轉印難不難?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只需要稍微練習很容易上手的,連我家Milla都會吵著要幫我印呢!

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個順手的印章還是能幫助快速的完成印花。現在我就來分享現在大家普遍買得到的印章評比囉!(終於)


首圖由左至右分別是:「小圓軟章」、「小圓硬章」、「黑圓章」、「粉胖子」、「透明印章」
「小圓軟章」:最早普及、最容易買到的初級入手章,材質軟,需要拋磨後使用,易上手
「小圓硬章」:通常跟小圓軟章一起販售,材質硬,可拋磨也可不拋磨,較易失敗
「黑圓章」:雙頭章,白色部分稍硬、紅色部分硬,拋磨後使用才易上手
「粉胖子」:喬安家出的專用印章,非常軟黏,幾乎所有圖案都可以一次抓取成功,但容易變形
「透明印章」:新款印章,材質稍硬,需要練習才易成功,優點是不易印歪,不可拋磨

 

一般來說軟章比較容易抓取圖案,如果圖案有細膩的線條也較容易抓取到,但是因為材質軟,在抓取及轉印過程中容易造成圖案變形,適合新手及細膩圖案或不怕變形的圖案使用。硬章則是稍微需要練習才容易抓到圖案,圖案的細節處也較無法抓取,但材質較硬較不易造成圖案變形,適用於線條的圖案或法式圖案。

今天測試主要是看印章的好用程度,所以我用色版塗了白色底色後印花,為了看清楚印花效果,也沒有再塗亮油。轉印用的指甲油我也是隨便拿我手邊的指甲油來印,沒有使用印花專用指甲油喔!

首先用的是這塊鋼板,AP-02,左邊的蕾絲圖案,看得出來有很多細絲的部分。

image.jpeg

 

 

抓取圖案之後,先看看有沒有抓好,不要急著印上指甲,如果沒有抓好,就在透明膠帶或是黏毛屑的滾筒黏一下,印章就會乾乾淨淨,然後再重新抓圖,千萬不要用去光水擦印章喔!

image.jpeg

 

 

如圖,
小圓軟章:表現良好
小圓硬章:細節處有點不夠清楚
黑圓章:這裡我忘記拋磨,較不易抓圖,所以圖案細節處有點不夠清楚
粉胖子:抓圖細膩,但是因為材質太軟,會造成線條較粗及變形
透明印章:表現優異

image.jpegimage.jpeg

 

 

再來用的是AP-11,左邊的六角星圖案,線條直而且粗

image.jpeg

 

如圖,
小圓軟章:表現良好,但圖案稍微有點變形
小圓硬章:線條清楚、沒有變形得太厲害
黑圓章:後來拋磨過了,抓圖清晰也沒有變形
粉胖子:抓圖清楚,但是仍有線條較粗及變形的問題
透明印章:表現良好,而且是唯一沒有印歪的一個,但是垂直印下去造成邊緣稍有變形

image.jpeg

 

最後一塊鋼板,BM-S229,選用左上的格子圖案,線條較細

image.jpeg

 

成果如圖,
小圓軟章:一樣是抓圖清晰,但有變形的問題
小圓硬章:線條清楚且幾乎沒有變形
黑圓章:線條稍有不清楚,也稍有變形
粉胖子:抓圖清楚,但是線條較粗且變形明顯
透明印章:線條較細,稍有變形

image.jpeg

 

綜合以上每個印章的表現,得到的結果如下:
印章硬度:小圓硬章>黑圓章=透明印章>小圓軟章>粉胖子
易上手度:粉胖子>小圓軟章>黑圓章>透明印章>小圓硬章
變形程度:粉胖子>小圓軟章>黑圓章=透明印章>小圓硬章

所以如果是印花新手,最推薦的是粉胖子,因為超好抓圖,然後盡量選擇不怕變形和不怕印歪的滿版圖案(例如蕾絲或花草圖騰)。慢慢練習上手之後,就可以換成最近超流行的透明印章,然後妳就會發現,用了透明印章後回不去了⋯⋯,只要能掌握力道跟速度,順利抓取圖案也不怕印歪,所謂的「透明治手殘」就是這樣來的^_^

再來要提醒一下大家,選擇印章有的時候要隨著指甲油的顏色調整,如果紅色指甲油就不要用小圓章,白色指甲油就不要用白色印章,不然妳會發現妳根本看不出來有沒有抓取成功,像下面這樣。

這根本變色龍好嗎??哪裡看得出來是什麼啦??

image.jpeg

 

但如果進階到透明印章,就百毒不侵啦!什麼顏色在透明色上面都是清楚的啊^_^

image.jpeg
(圖片取自bundle monster官網)

 

 

最後要提醒一下,除了透明印章,所有的印章都可以拋磨再使用,拋磨可以讓印章表面變粗糙,更容易抓圖。透明印章因為拋磨後會霧掉看不清楚(透明印章的優點就是可以看到不怕印歪啊!),所以不建議拋磨。粉胖子則是因為夠黏了,不需要拋磨喔

像這邊我是拿黑圓章來示範,一開始沒有拋磨,抓圖就有點抓不起來,可以看到未拋磨之前印章表面是光滑的、會反光。

image.jpeg

 

 

然後拿出磨板,我這裡是用係數180的磨板,輕輕的在表面拋磨,整個表面都要磨到,然後在膠帶上把粉塵黏乾淨,就可以使用了。拋磨後的印章表面會變霧霧的、不會反光,拋磨過跟沒拋磨的印章抓圖能力差很多喔!

image.jpeg

 

 

最最後(哪來的這麼多最後),透明印章現在又出了更新款的,連握把的部分都是透明的,而且帶蓋子避免沾附灰塵,好像更好用了。我已經入手但還沒收到,等到收到試用過後再來分享。

今天的分享有幫到大家嗎?趕快拿起手邊的鋼板跟印章試試看吧^_^

arrow
arrow

    游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