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兩年多前我肚子懷著Ivan時,無意在網路上發現了這種美甲貼膜(又叫美甲全貼)

它的訴求就是環保無毒、孕婦小孩都可以貼

一看之下整個大愛,這根本就是為了我這種又愛塗指甲油又怕傷害肚子裏的北鼻又有一個愛漂亮的小妞整天纏在身邊的人設計的啊啊啊啊啊!

接著就失心瘋的買了一大堆美甲貼膜

(J大爺顯示:到底是有幾雙手啊?)

 

 

懷孕期間自己貼了幾次、也幫小妞貼了幾次,美美的指甲讓孕婦的心情大好

後來Ivan出生,忙得都沒時間睡覺了哪有心情弄指甲??

再加上後來入手UNT的光撩組合開啟了另一條不歸路

所以我一整大包的美甲貼膜就束之高閣,只剩下偶爾幫Milla貼她的小手了

 

 

好啦!廢話太多

現在要來分享一下我自己貼美甲貼膜的心得跟方法囉!

當然一定要有的是美甲貼膜(廢話)

再來就是要準備剪刀、指甲磨板、貼紙推棒(可有可無)

今天用的是黑色小香風格的美甲貼膜,讓大家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image.jpeg

 

 

首先要建議大家把指緣部份的甘皮清理乾淨比較不會讓貼膜貼到容易翻起來

其實所有的美甲方法,塗指甲油、光撩、貼膜,第一步步驟都是這個

再來是拿出貼膜比對一下要貼的指甲寬度,確定要用哪片貼膜

一般的貼膜下面會有標示寬度,但也有沒標示、全部擠在一起的

image.jpeg

 

 

如果指甲比較彎不好比對,可以用軟尺來量,要量指甲中間的寬度喔

如果沒有剛好的貼膜,請選擇比指甲稍微窄一點的才不會貼出去

如圖片顯示我的大拇哥要用16mm的寬度比較剛好

image.jpeg

 

 

再來就是剪下貼膜,放在指緣上比對一下弧度

image.jpegimage.jpeg

 

 

因為每個人的指緣弧度不一樣,想貼的漂亮就必須修剪

當然如果不介意的話也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另外大拇哥的指緣大部分的人都是平的,要修一下比較好貼

如果要修剪一定要在貼之前先修剪好

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先貼上再用修眉刀割,結果不小心手滑把指緣處割了一個大洞噴血的照片嚇死人了⋯⋯

(其實心裡的OS是:這個人是笨蛋嗎??????)

 

 

接著要來貼了(請忽略我手上做了兩個星期的透明光撩

貼膜表面有一層透明薄膜一定要撕掉、一定要撕掉、一定要撕掉(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不然會貼不住喔!

(我自己是會把薄膜剪掉一半,後面再說為什麼)

image.jpeg

 

 

然後把貼膜下面下面的離形紙稍微撕開,用剪刀剪掉大約0.5-1公分

image.jpeg

 

 

記得手不要碰到黏貼的那一面,然後拿著貼膜中間把貼膜沿著指緣貼在指甲上

image.jpeg

萬一這時候貼歪了,可以輕輕的撕起來再重貼

因為貼膜只有指緣處的離形紙是撕開的,要喬位置很方便

如果一開始就把離形紙全部撕掉,就只能抓住最後面,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貼歪

右手貼左手還好,如果是左手貼右手,沒有這樣弄的話,手殘的人可能要貼10遍吧?

 

等指緣處確定貼好了,我會先把超出指甲太多的貼膜剪掉、再把貼膜下方的離形紙撕下來

image.jpeg

 

這樣可以避免因為貼歪一直重複撕貼造成貼膜不黏或是變形壞掉

然後用貼紙推棒或手指把貼膜貼在指甲上並推平

請由指緣處往指尖推、再從中間往兩側推,這樣就可以推得又平又漂亮了喔!

image.jpeg

 

 

再來請拿出磨板,沿著指尖「單方向」由上往下輕輕磨掉多餘的部份

image.jpegimage.jpeg

 

磨板請用係數大一點的(也就是細緻一點的)

image.jpeg

太粗糙的磨板很容易把貼膜刮破,來回磨也會把貼膜刮破

大家應該都不想貼了半天,結果指尖處的貼膜是破的吧?

磨掉多餘的貼膜後,再用推棒推平一次指尖處的貼膜,如果還有不平整的地方就再磨一下,記得還是要單方向由上往下喔!

磨好後就OK啦!

 

大部分的貼膜表面都是光滑的亮面,所以是不需要再上亮油(透明指甲油)的

有的貼膜甚至上了亮油會被亮油中的溶劑溶化或是生出小氣泡

如果真的想塗亮油,請大家先多出來拿用不到的貼膜試試看,確定沒有問題在塗在手上喔!

否則好不容易貼好了,結果功虧一簣敗在亮油手上,應該會忍不住想翻桌吧?(笑)

另外要說一下,光撩的封層膠是可以用的,不會有溶化或長氣泡的問題。

 

 

再來要分享一個持久的小撇步

美甲貼膜通常比較容易從指尖處翻起來,在我的手上如果沒有用光撩封層一天就掛了

不介意的人剛好可以趁機換造型,介意的人我現在就來分享一個小秘技喔!

就是貼貼膜的時候用甲片膠(這是專門黏甲片的膠水、不是快乾膠喔!)

image.jpeg

輕輕薄薄的在指尖處刷一點點,一點點就好喔

再把貼膜推平,然後稍微等個20秒,等膠水乾了以後再磨

這樣就可以讓美甲貼膜維持得更好更久一點

缺點是因為畢竟是膠水,撕下貼膜的時候指尖多少都會有殘膠

要稍微用拋光棒磨一下或是用解膠劑把殘膠溶掉,大家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使用。

 

 

貼好的成品來一張^_^

image.jpeg

image.jpeg

其實我的指甲太長了,看起來好妖豔⋯⋯(請叫我黑山老妖

像這種深色系的貼膜還是要短方甲貼起來比較好看^_^

 

大家可以看到我無名指的豹紋貼膜有刻意選窄一點的(其實是不想整雙手黑嚕嚕硬要貼上的)

image.jpeg

 

 

選窄一點的貼膜可以讓指甲看起來比較修長

貼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因為歪掉而需要重貼,所以選擇的時候請選窄一點的喔!

有嗎?有覺得無名指比較修長嗎???????

(J大爺顯示:有啦!有啦!!!〔翻白眼〕)

image.jpeg

 

 

最後要加碼的是,一開始我說美甲貼膜上的透明薄膜我會先剪掉一半,貼好後指尖多餘的部份我也會先剪下來

這樣剩下來的就是「完整的」的小片貼膜

image.jpeg

 

 

再加上原本多出來的貼膜,下次可以再拚出一組法式指甲貼膜,或是修剪後給小人使用

Milla每次都是跟我一起貼母女指甲貼喔^_^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好啦!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快拿出手邊的美甲貼模試試看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