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6.JPG

在今年萬聖節還沒到來之前,趕快來紀錄一下去年(2015年)Milla第一次的萬聖節。

 

去年10月初的時候,我們收到幼稚園的通知說10/30要去秋季旅遊,當時我心裡就想「那應該沒有要萬聖節的活動了吧?我可以耍懶了,嘿嘿嘿⋯⋯」

結果沒想到10月中幼稚園又發了通知說10/29有萬聖節活動,還在傷腦筋要幫Milla扮什麼的時候,有一天她竟然回來跟我說她要扮成大野狼,
我:蛤?大野狼?為什麼要扮成大野狼?為什麼不是小紅帽?(女生不是該扮小紅帽嗎?)
Milla:因為Teacher Sally說不要扮可愛的,要扮可怕的,大野狼不是很可怕嗎?

 

然後我跟老爺就上網找,沒想到有關萬聖節大野狼的東西不是很醜就是很可怕,這麼可怕是要嚇死誰?我怕Milla還沒穿上就被嚇哭了。(圖片實在是太醜太嚇人,我不想放上來,有興趣的人歡迎自行搜尋)

然後老爺就說:「那我們自己做好了!」(這句話完全是整死自己啊⋯⋯)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google,找材料、找野狼玩偶圖片參考、找配件、找別的小朋友扮大野狼的照片來參考⋯⋯,然後開始了爸媽的手工製作

 

老爺自告奮勇的說頭套由他負責,所以我就讓他去做,然後龜毛如他果然花了好久的時間畫草圖、打版、摺成形狀、貼內襯、貼外面的絨毛

一開始做了一頂太小的給弟弟了,又花了更長的時間做了一頂大的給Milla

IMG_4599.JPG

 

衣服則是我負責,原本打算做連身的衣服怕太熱

(這件衣服是我一開始的參考來源,後來覺得實在太可愛了,所以還是買回來。還好有買啊!穿起來是不是超級可愛??)

IMG_4803.JPG

 

後來想做燈籠短褲又怕上廁所不方便就改成短裙,為了穿脫方便就加上拉鏈。所以是三片的剪裁

IMG_4574.JPG

 

重點的大尾巴則是用三片立體剪裁做成的,還在裝上肚皮就大功告成了。

(另外我還在肚皮裡藏了一個口袋可以放手帕)

IMG_4571.JPG

 

腳套的部分則是參考雪靴的做法,也是先用三片立體剪裁的裁片做出形狀

 

IMG_4597.JPG

 

然後再用雙面膠包在原有的雨鞋上,希望還可以拆下來所以沒有熱溶膠黏死

最後再裝上狼的爪子就完成了。

IMG_4596.JPG

 

看似簡單其實也花了兩個晚上做,好處是上面的毛毛可以拆下來,恢復成原本的雨靴

萬一想穿毛毛靴配衣服也可以再裝上去,用雙面膠稍微固定一下就OK了,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厲害(撥瀏海)

 

手套的話我一開始其實沒什麼想法,覺得應該是最好做的,結果已經到了最後一天還想不出來該怎麼做。

老爺有提供一下他的想法給我,可是因為口述我也有點搞不清楚他的想法是怎麼樣?

最後在我先做爪子的時候突然想到可以用舊襪子改成手套,大小剛好又有彈性不怕勒到手,然後在上面黏上大野狼的手掌跟爪子就完成了!

IMG_9184.JPG

做好之後戴上真的超可愛的,要不是時間不夠我都想把鞋子上的爪子拆下來改成短的

IMG_4620.JPG

IMG_9215.JPG

 

雖然自己做感覺好像有點辛苦,但是完成以後的成就感實在是很高啊!

看到史上最可愛的大野狼之後覺得真是值得。

IMG_4610.JPG

IMG_4612.JPG

IMG_4613.JPG

IMG_4616.JPG

IMG_4617.JPG

 

今天早上看著大野狼搖著尾巴去上學心裡真的蠻滿意的

老師們也讚嘆著這一套衣服做得真成功

唯一的缺點就是絨毛太厚、有點太熱了,遊行到後來大野狼滿身是汗、臉臭到不行

看看等天氣冷一點小妞會不會某天心血來潮再拿出來穿吧?哈哈哈

 

#爸媽顯示做整套太累人明年能不能選容易一點的
#媽媽全手縫好想哭明年一定要跟縫紉機變成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大野狼 DIY
    全站熱搜

    游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